清冬

不知名写手

【杰坚】我可以为他牺牲

   ❗️be预警

     3k+

     激情短打文笔不好,感谢收看,祝阅读愉快🌹

     

       警局里,警员们忙得不可开交,罗队对洛神一案也倍感头疼,坐在沙发上揉着眉心,知道现在还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眼神中尽显疲惫。

  

  “罗队,你外卖”

  

  罗队皱眉,“我哪有心思吃饭,这谁订的?”“手机尾号是您的啊,不是您的吗?”

  

  罗队打开外卖,里面赫然是最近失窃的《洛神图》

  

  “这画不是在庄文杰手里吗?他人呢?”

  

  罗队低头思索,猛的抬头“电话给我,我给他打电话。”

  

  “滴——滴——滴——”电话一阵忙音,罗队的眉头紧蹙,“去,给我查一下外卖员信息,店面地址。”“是。”

  

  稍后罗队把画交给赵局,又向赵局表明自己的疑惑,于是便要起身出发去找庄文杰。

  

  “别冲动行事,冷静一点!”罗队抬眸,“庄文杰那边有人追查,你去技侦,让小叶定位,你根据定位抓人,怎么能自乱阵脚。”

  

  “我明白了赵局。”

  

  此时庄文杰家里,许正清,也就是先生,带着两个人来到庄文杰家中,庄文杰刚一回到家,就被面前的人套住了脑袋,许正清恶狠狠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你让我有点惊喜啊,文杰。”庄文杰搭话,“你是来要洛神的吧。”“哈哈哈,聪明,那,快把画给我,我可以不波及你身边的人。”庄文杰冷哼一声,“画?我扔了。”

  

  许正清脸上的恶毒转变成惊讶,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捏住他的下巴,“扔了?”“嗯,扔河里了。”

  

  许正清不说话了,让手下把他绑了起来,将刀抵在他脖子上,“我问你,给谁了”“我说了,我扔了”“你当我好糊弄?行了,你不用说我也知道,你畏首畏尾的,是把画交给警方了吧”看到庄文杰腿轻轻动了一下,许正清猜到自己对了,“我看在你是我师兄儿子的面子上,让你多活了一会儿,我跟你说过不要把画给警察,你怎么就不听呢?”

  

  庄文杰拼命挣扎着,两个大汉对着他的肚子猛踹了两脚。庄文杰应声倒地,肚子传来的剧痛让他大脑一滞,“文杰,别怪我了,是你先不配合的,我想看看,罗队长,会不会亲自把画送到我手里来”“你要干什么!”“我看看你—够不够当我的筹码”“你个疯子!”“打晕带走。”“是!”

  

  警局里,罗队站在电脑前焦头烂额,看了看忙碌的同事,想问又不敢催,“罗队,我查到第一时间就告诉你了,再着急也没用啊。”“嗯?没有没有,没着急。”小叶低头笑笑又投入到工作中了。

  

  罗队着急得敲手机,“叮——”收到了两条短信

  “罗队,我知道洛神在警方,庄文杰现在在我手上,你自己来,把画带给我,他就能活,我信你,最好不要跟你的同事透露,地址就在沿江路尽头废弃的烂尾楼里。”

  下面配图是庄文杰已经昏迷倒在地上,手腕被长时间捆住勒得通红。

  

  罗队立刻回拨电话,铃声响了不久就接通了,听筒那头传来的是许正清的声音,“罗队,我只要画,不想杀人”“好好好,我给你拿画,你先别动他!”

  

  罗队冲到赵局办公室,把手机短信举起来,“赵局!庄文杰被绑架了,先生要画”

  

  赵局皱了皱眉道“这画是重要文物,现在在金库代为保管,我需要向上级申请才能拿画,你先跟歹徒尝试用手机保持联络。”

  

  “滴——滴——”

  

  “手机关机了……不行赵局,等不了了,您让我先去吧”“这怎么行!”“歹徒让我一个人去啊,去的人多打草惊蛇,让我先去吧!”说罢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办公室。

  

  到了荒楼,罗队跑到楼顶,每跑一步他的心里都越发慌张,脚步也不免有些虚浮,见到庄文杰,他的心落地但又紧张起来。

  

  “罗队,我的画儿呢?”

  “画在警局。”

  “那你来干什么!”

  “我没有权利拿画,画在局长手里,我来,是要跟他换。”

  “我用我的命,换他的命。”罗队顿了顿,“我来当你的人质,你也明白,我当人质比他更有意义,我是队长,我同事会把画给你的。”

  

  罗队说着,把手举起来,示意许正清把他绑起来,“等等。”许正清走过来,看着罗队,“你最好别耍我。”“我不会的,把我绑起来吧。”

  

  手下手脚利索地把罗队绑了起来,罗队坐在地上,担忧地看着庄文杰,“你把他放了,让他去取画。”“快把他放了!”罗队的最后一丝耐心被消耗殆尽,冲着许正清吼道。

  

  许正清看了看庄文杰,示意手下,“把他放了吧。”他们给庄文杰松了绑,威胁他赶紧取画,庄文杰深深看了一眼罗队,他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只担忧地看了一眼就转身走了。

  

  庄文杰走后,许正清抬眸看向罗队他手脚被捆住,歪着身子靠在一处矮墙边,皱着眉头思索着什么,“我劝你,不要动小心思”罗队直了直身子,没搭话,“罗队长,你说,他都听我的把画偷来了,你觉得,他会不会听你的,拿画来救你?”

  

  罗队没说话,不过他也在赌,自己到底会不会获救。

  

  过了不久,远方响起警铃声,“我不是不让警察来吗,你是不是耍我!”“许正清,你跑不了了,自首吧”

  

  许正清走到他面前,脸上尽是狠毒,“我死也会带着你,罗队,别得意太早。”

  

  转身看向身旁的小弟,“给我打,打死他。”七八个男人抄起棍棒冲着罗队打,肚子,腿…没过太久罗队就遍体鳞伤,许正清走过去,掐住他的脖子,“他是来救你了,你觉得,你能活下去吗?”警车到达烂尾楼下,一大批警察蜂拥而至,许正清怒了,随手拿起一支拇指粗的钢筋,向着罗队心口刺去,罗队扭身躲闪,被许正清按住手腕,控制在地上,“罗队!”钢筋应声落下,鲜血从腹部喷出,溅落在罗队脸上,“罗队!”庄文杰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许正清这个亡命徒会对罗队动手,他想过去,几个年轻的警察扶起罗队送上了救护车,路过他时,罗队看了他一眼,闭上了眼睛,庄文杰总慢一步,他想要看看罗队,却被如潮水般的人群挤开了。他连碰都没碰到。

  

  庄文杰最后是在混乱中被警车带走去了审讯室,从警局出来,庄文杰立刻打车来到了医院,他到达急诊室门口,担忧的向里面望去,碰到几个警察和刚忙完公务的赵局也在门口,急诊室里走出来一位穿白大褂的医生,问道“谁是病人家属?病人现在情况很危急,我们需要直系亲属签一下…”医生顿了顿,“病危通知书。”庄文杰楞住了,恐惧,自责,一下涌上了他的心头,“罗队他怎么样了?”“病人被钢筋刺穿身体,再加上送来的不及时,伤口感染,手术有一定风险,病人的直系亲属在哪?”庄文杰抬头,看向那黑纸白字,写满绝望。可是,自己是他什么人啊。

  

  他看向赵局,罗队亲属不住在青城,虽然已经及时通知了但是也没能赶到,赵局代替亲属签字后,庞大智过去,揪住了庄文杰的领子,“你小子,就是因为你罗队才受伤的!要不然他根本就不会出事!都是因为你!你只会闯祸!”庄文杰被抵在墙上,背靠冰冷的墙壁,却说不出话来,“我…”“行了大智!松手!”“赵局!”“我让你放开他。”庞大智愤愤不平地松开他的领子,庄文杰看向赵局,赵局满脸指责,叹了口气,最后也什么都没说。

  

  庄文杰离开了那个让他窒息的急诊室,跑到急诊室旁边的安全通道,他靠在墙边,蹲下来,抱住膝盖蜷缩在墙角,脑子一片空白,病危通知书…他还能活着吗,庄文杰不敢想了,他现在越发地讨厌自己,如果不是自己…自己死了没关系,他不想罗队死,如果他失去罗队,他忘记了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多么浑浑噩噩,直到他像一束光,委婉温柔地进入他的生活,他再也不想放手了,他贪婪地汲取罗队带给他的每一束温暖,现在也该是尽头了。

  

  这时急诊室的门开了,庄文杰慌忙向外奔去。医生低头说着什么,庄文杰已经听不进去了,他只看到,急诊室里,躺着罗坚。

  

  雪白的布遮挡住了他的脸,空气静止了,庄文杰的手颤抖着伸向那块布,轻轻拉开,罗队的脸如往常一样平静沉稳,不过那双运筹帷幄的眼睛却再也不能温柔地看向他了。

  

  庄文杰跪坐在罗队身边,一批又一批的人来看罗队,眼神扫过庄文杰,不过没人关注他,少年执着地跪着,脸上的泪痕干了,脸色苍白,赵局上前,“你…也别太自责…咳咳…也不能全怪你。”说罢拉了拉庄文杰,庄文杰没动,赵局叹了口气,于是便离开了。

  

  晚间,寒风从窗子外吹了进来,庄文杰起身将窗子关上,跪了一天的腿很疼,但没有心疼,他走到罗队旁边,坐下来,喃喃自语着,“对不起,罗队,都是因为我,我以后不会莽撞了,不会再蹚浑水了,你能不能看看我,我知道错了。”屋内很安静,回应庄文杰的只有窗外的风声,“今天是个很晴朗的夜晚啊,能看见星星啊,哪颗星星是你呢。”

  

  所爱之人尸骨冰冷,迷途的灵魂沉溺于幻象。

  

  第二天清晨,庄文杰离开了医院,后事该家人处理了,他是间接害死罗队的凶手,他不能刺激他的家人了。

  

  ——五年后

  

  “老板!再拿双筷子”“孩子,我看你就一个人啊,还有朋友来啊?”“……啊,不好意思老板,我习惯拿两双了,抱歉了。”

  

  庄文杰走进花店,挑了两支玫瑰,然后去了公共的墓地,在罗队前面盘腿坐下,“今年没来看你啊,想着等五年了再来,我怕我看到你家人会心虚啊哈哈,就提前几天来看你了,可别怪我啊。”

  

  “我这几年活的很好,我毕业了,现在是一名律师,你在那边应该都能看到吧,我这职场路走这么顺你在那边没少给我帮忙吧,谢谢你啦罗大队长,去哪都给我操心。”

  

  “我想为自己犯的错误买单,可是我再也找不到道歉对象了。”

  

  “就让我被困在回忆里吧,至少我的回忆里还有你。”

  

  他又顿了顿,“连一张合照都没有,我拿什么怀念你。”

  

  “你走得这么快,就不怕我几年之后把你忘了吗。”

  

  “不过be也不错啦,本来我们没有结局的。”

  

  庄文杰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看着墓碑上的罗队,他在最好的年纪失去了最爱的人。以后,他得在人间赎罪。

评论(11)

热度(4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