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冬

不知名写手

【杰坚】黄玫瑰

庄文杰在警局门口不远处的树下等他,目光向罗坚那里投过去,阳光不偏不倚的落在罗坚身上,长腿、窄腰,再加上光的衬托,使得罗坚看起来年轻且有朝气。


但庄文杰看的不是这些。因为罗坚的身旁站着一个穿着打扮利落的女人,所谓罗队长门当户对的伴侣——苏英。两人在台阶上攀谈着什么,罗坚少见的抿嘴笑了笑,对着苏英说了几句话,她便笑得要比今天的太阳还灿烂。


庄文杰没说什么,静静地朝着两人那边看,好在罗坚还记得有人等他,随便扯了两句后快步向庄文杰走来,拍拍他的肩膀“你等会儿,我去开车。”罗坚的语气还是以往的温柔,可听到庄文杰耳朵里就只剩酸涩。


他和苏英讲话也会这么温柔吗?


不,苏英是女孩子,语调应该更为柔和一点。



“想什么呢?上车。”罗坚拉下副驾驶的车窗,向还愣在原地的小朋友开口。庄文杰应声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思绪有些飘忽。

“去哪儿?”庄文杰淡淡的声音像一朵云,不留痕迹从罗坚耳边飘过。


“回家啊。”罗坚有些诧异的看了庄文杰一眼,不知道小孩儿今天是怎么了,他察觉到庄文杰情绪不对,但又不知道怎么提起,闷闷的发动车子。


回、家。


庄文杰含糊着应了一声,拆开笔画反复咀嚼这两个字,像是刀子一般在他心里划着。



家,其实说白了不过是罗坚的家。



当初两人正式确定关系后,罗坚提出他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不方便,让他搬进来住,他记得罗坚说他不怎么愿意回家,因为就他自己,房子里空荡荡的说话恨不得都有回声,所以他宁可拿个枕头在办公室凑合一晚。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他这么一个小朋友,家就有意义了,两人也有个照应…


庄文杰又想到苏英,那个连领导都撮合和罗坚在一起的女人。



如果和她和罗坚在一起,罗坚也会笑着把握在掌心的钥匙交给她吗?



或许,那也是罗坚和苏英的家。



他喜欢罗坚吗,答案是肯定的,是爱。但是罗坚对他呢,爱他吗?是对他出身的同情,是对晚辈的宽容,再不过是一时兴起。

庄文杰不好说。


又或许,在苏英和他之前,罗坚是否还有更爱的人呢。他年长的爱人怎么可能没体验过如此热烈的情感。他庄文杰又凭什么要求他只停留在自己这里。


庄文杰干涩的眼睛泛痛,眨了眨偏头往车窗外看去。他想起两人这段时间的种种,依赖着对方的是他,需要被照顾的、多挂念的也是他。

可能…罗坚 不需要庄文杰。


庄文杰被自己的想法惹得鼻子一酸,看着窗外的风景转移注意力,罗坚不明所以暗自感叹小朋友这是有心事了。他们向来这样,遇到不确定的事一方不主动说,另一方自然也不会提。


到家后罗坚率先走进厨房,打算摘菜做饭。放到平时,这种画面再正常不过,可经过刚刚一番心理斗争后,温馨的画面也看的庄文杰难受。


“又愣什么呢?过来搭把手。”罗坚把处理好的青菜装盆里递给庄文杰,转头又去切肉,温水触碰到皮肤的时候他才像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看着身旁忙碌的背影。


他微微摇头,像是否定了自己,又像是否定了这段荒诞的关系。


“罗坚。”庄文杰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他嘴唇微张,叫出那人的名字。

“嗯?”他没回头,继续忙着手里的事。

“我们分开吧。”庄文杰这句话说的很绝对,像是没有挽回的余地一样。



这回轮到罗坚愣住了,片刻后他猛的转过身,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庄文杰别过头,强忍着不让浮上眼前的泪水滴落下来。

“不是,文杰你…”罗坚不知道庄文杰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话,看他神情却又不像是开玩笑。



“我一会儿就来取东西。”



关门声在寂静的楼道里格外响亮,罗坚甚至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或许,小朋友一开始就没打算在他身上耽搁太长时间。

一个大学高材生,本应该前程大好,找一个漂亮姑娘大大方方的谈恋爱,他没理由要求庄文杰为他而活。小年轻都不行,更何况他还是快要喊着一二一步入中年的……


就是不知道漂亮姑娘能不能照顾好他。



夜深了,罗坚一个接一个的叹气。突如其来的失落感快要将他击垮,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到底有什么好失落的呢,他问自己,小朋友奔赴更好的生活不是他想看到的吗,应该庆祝才对。


罗坚揉了揉眉心,合上双目眯了一阵,再次睁眼是庄文杰坐在身旁看他。

罗坚沉默着起身,自己向另一边挪了挪,使两人位置分开些。

“文杰。”罗坚开口,与他四目相对。“你身边值得有更好的人相伴,既然你选择了光,就要在光里勇敢热烈的生活。照顾好自己。”庄文杰抿嘴,拉着行李箱没说话,末了走到门口才憋出一句。“罗队,你和…苏队要好好的。”



“……?”

不是?!到头来这孩子闹这么一出是觉得自己有外遇了?还是和苏英?他回忆起那天庄文杰现在树下,目光落在某一处,罗坚注意到时也仅仅认为他是在看周围的绿植,现在回忆起来,顺着庄文杰的视野看,恰好锁定在他和苏英聊天的那一刻。


等罗坚整理好宕机的大脑后即刻冲出门拉住往外走的庄文杰,“不是文杰…你等,你等会儿。”身经百战的刑警队长慌得要命,握着庄文杰手腕的手并没有松开,把人往屋里带。


庄文杰没躲开,依着罗坚的力往屋里走。“怎么了,罗警官。”语气里的冷淡是毋庸置疑的,但语调又缓慢,多了几分不舍的意味。


“你先听我说…”罗坚用带着炽热的眼神看他,与这样的眸子对上,引得庄文杰心跳又重了些。

“白天的时候,苏英过来找我,和我说向市局申请把我调到他们那去,过来问我的意见。”庄文杰呼吸一滞,听着眼前人继续开口,“但是我拒绝了,文杰。”


他松开庄文杰,径自向后退了半步,“如果放在以前,我肯定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但是现在不同,我有你了。”




“庄文杰,我的牵挂。”


“所以…别离开,好吗?”



庄文杰明显是没想到罗坚会是这番说辞,震惊的好一会儿没缓过来。

他的意思是说…我是他的牵挂?

他想开口问罗坚,对自己的感情是不是坚定的,可话还没说出口,看向罗坚急切等待他回答的神情……


庄文杰听见自己说。




“好。”




月光透过玻璃照射进屋内,停留在紧紧相拥的两人身上。



————————————————————————



“罗队!有你的外卖,还有……一束玫瑰花!”


罗坚惊愕之余在领队众目睽睽下抱起花,稍稍整理放在办公桌上,外卖是庄文杰常点的那家,玫瑰是黄玫瑰。


至于黄玫瑰,它代表的是歉意。


罗坚领会,将花放在办公室早就落灰的花瓶里。庄文杰下课来找他时,看见办公室中的一抹黄色淡淡笑了笑。


第二天庄文杰醒来时,罗坚已经去上班了,他揉着头起身往外走,客厅茶几的一捧玫瑰实在是不容忽视。


庄文杰走上前仔细端摹,是香槟玫瑰。



而香槟玫瑰的花语是,




“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完————

评论(11)

热度(61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