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冬

不知名写手

【杰坚】庄文杰的烦恼之男朋友太招人喜欢了怎么办

  ❗️典型吃醋文学



和罗坚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庄文杰发现罗坚的小朋友缘远比自己想的要好。


他本以为一个天天吃住都在警局解决的拼命三郎能有多少朋友,更别说像他们俩这样年龄差相差十几岁恨不得当爹的了。直到前几天罗坚去讲公开课时他才反应过来。


哦,罗坚有小朋友、还不止一个。


倒不是他罗队长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奈何缘深他也没有办法。他们支队的破案率在青城市众支队里不能说名列前茅也算是拿得出手,所以有机会市局愿意让罗坚去公大当讲师,给那帮高材生讲讲真实案例和遇到紧急事件时的应对方法。


罗坚向来是不拒绝的,也没有拒绝的理由。警队常收新人,一到毕业季就能分两个来他们支队,带一群毫无实战经验的生瓜蛋子办案只能苦了自己。倒不如让他们提前长长见识…


顺便还能在市局那刷刷好人卡。



洛神一案后罗坚算是清闲了阵,局长见缝插针引荐他去青城大学讲节公开课招招人,今年报刑事侦查的没有往年多。


噢,合着到头来让我给你们当吉祥物的。


罗坚撇嘴,在心里默默怼了一句。脸上还是陪着笑说如果方便的话就下个星期三,刚好前段时间有个故意伤害致死的案子,无论是杀人手法还是处理都很典型,刚好可以拿去讲讲……


漂亮话说的好听,实际上为了什么他罗坚自己心里清楚,青城大学、庄文杰刚好在那上课。


说出来幼稚,无非就是想在小朋友面前得瑟一圈儿。


晚上回家将消息告诉庄文杰后他果然显得很惊喜,亮晶晶的眼睛看着罗坚,打着包票说即使不是一个专业那天也肯定会去,刚好结束后两人可以一起吃饭。

罗坚一阵窃喜,提前把警服拿出来熨好,想着自家小孩儿看见他穿警服得是什么神情。相比印象中的警察来说,罗坚瘦了点,穿着衬衫时阳光一照都能看见腰线轮廓,量身定做的警服

又过于贴合。颇有几分制服诱惑的意味。


星期三那天庄文杰不出意料的出现在公开课上,他长得很秀气,白皙的脸上带着笑意,刘海贴在额头上乖顺的过分。配上干净的卫衣在人群中实在惹眼。

罗坚在台上一眼就看到他家的小朋友,趁着放案情简介两人对视时回了个恰到好处的笑容。

好在各位的注意力都在白板上才没发现小情侣的眉目传情。

 


公开课办的很成功,可问题就出在收尾上。校方在结尾安排了十分钟自由提问时间,对于案情或做法有什么不理解可以请教,同学们很热情,所以这一提问就不止十分钟。

结束后庄文杰在门口等他,见人好一会儿都没出来便向里探头寻找。看见的就是罗坚被一群大学生围着,对着笔记本上圈圈点点的问题做回答。


看着这种情景他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烦躁。“罗警官,您结束了吗?”庄文杰适时的询问像是罗坚的救命稻草,顺着他的话逃似的走到庄文杰身边。


“等了很久吧,我也没想到这届能这么好学……”罗坚感觉到气氛不对,试探的开口,回答他的只是一阵沉默。


得,这回是给小朋友惹生气了。

  

————未完


评论(6)

热度(9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