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冬

不知名写手

【杰坚】安全感(1)


1.2k+

  

庄文杰失踪了

  

在他成为嫌疑犯的后一天

  

罗坚有点慌,不仅是因为重要线索流失,还是因为…

  

他不想他出事,因此在苏英面前尽力保他,可是没用,苏英不信,为此罗队也很头疼

  

可是,怎么能突然就失踪了呢

  

“罗队,局里来电话了,刚才,庄文杰手机短暂开机又关机了,不过已经定位到了,还在持续移动,现在在九坊路”

  

“快快快!带着B组,跟着定位找人!”

  

车内

“罗队,苏队电话”

  

“现在你保不了他了吧,已经可以确定许正清,就是庄文杰同伙,他们的目的,就是十二年前失踪的《洛神》!”

  

“他的目标不是《洛神》,而是《洛神》背后的先生,我了解他”

  

“罗队,庄文杰的手机定位,就在那辆卡车里”

“我明白了,B组B组,那辆卡车来了,咱们准备拦停”

  

“我去,罗队,庄文杰手机”

  

“庄文杰人呢”

  

“车上…没有”

  

江边

  

许正清开着一辆黑色轿车,不时得意地看向副驾驶上放着的《洛神图》

  

警察,天才大学生,神偷庄耀柏,丁生火……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现在自己拿到了想要的东西,全身而退,而接下来,没人知道这条江里藏着的罪恶,让他怎么能不得意

  

“罗队!技侦已经通过定位器反向定位到了庄文杰的位置!”

  

“人在哪?”

  

“沿江公路”

  

罗坚手一顿,在江边?现在的他也顾不得庄文杰是逃犯还是什么,他只想,他得平安,他得保他平安

  

“这个手表有通讯功能吗”

  

“有,罗队,刚才技侦把号码发给我了”

  

“发给我,我给庄文杰打过去”

  

后备箱里,庄文杰不知道自己在那,手脚都被胶带捆住,嘴也不能出声呼救,这个老贼了解他,知道用绳子甚至尼龙绳他都能解开,便用的是黑胶布

  

他双腿用力蹬着后备箱的门,这时手腕上的手表响了

  

这老贼,没拿走手表?

  

管不了那么多了,不管是谁,现在打来的电话都是自己的救命稻草

  

庄文杰接通电话,传来罗队焦急的声音“庄文杰,你现在在哪?你如果遇到危险,不要慌张!我们已经定位到你了,手表定位虽然不准但是可以有大概位置,我们现在正在沿江公路,往你那边赶,你不要慌,我马上就到”

  

“罗队你别说了现在接电话的说不定根本不是庄文杰你这样就是暴露我们计划了!”

  

罗坚知道,但是他是庄文杰,他也很懊恼,为什么…在他面前,自己总是慌乱的那个,总是为他破例,他让他心动,也让他想倾尽所有去保护

  

“笃笃笃”

  

“摩斯密码!”

  

罗坚直起身,全神贯注地听着“困!”

  

一股水流入后备箱,庄文杰更慌乱了,拼命地想打开车门,手上给罗队最后的提示:“水!”

  

“快,快找水”

  

手表进了水,电话挂断,罗队焦急地看向窗外,水,在水里?他一下紧张起来,之前在金库,他也差点窒息,这次不能再出事儿了

下了车,罗坚顺着公路找寻庄文杰的身影

  

车灯!江中有个车灯!“在这呢!!”

  

说罢也不等救援,只身跳进江中,他实在是太害怕了,怕自己失去庄文杰,从知道庄文杰失联开始,他无时无刻不在埋怨自己,怪自己没有照顾好他,一次又一次让他落入这么危险的环境中,现在有一点点线索,罗坚不想放弃

  

哪怕,可以一命换一命,他也想让庄文杰活着

  

他打开后备箱门,抱住已经昏迷的庄文杰到岸边,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文杰!文杰!”

  

“120吗,这里有人溺水了!对,沿江路!我们在石堰桥下面!快点!人昏迷了!”

  

文杰,你得撑住啊!

  

———未完

评论(3)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